close


有句話怎麼說來著?「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」。

自從那天親身參與一場機車車箱搶案真人實境秀後,我現在就是那個「怕草繩」的人,假日搭捷運上課寧可遶遠走大馬路,而捨棄直線但陰暗的小巷弄,平時騎車也把背包藏在風衣裡,讓自己的背影看起來像個駝子。雖然知道不是每天都能參加真人實境秀,但膽子卻像是被淋了冰水似的,瞬間縮小許多。

也許是人家說的什麼孕婦效應的,在事發的三天內,24小時新聞台的搶案新聞突然變多了起來。一會兒是101的精品店被疑似恐怖份子行搶,一會兒又是哪間銀樓店金飾糟竊,而公司另一位同事的車窗還被打破,聽著新聞台主播說年關將近,宵小橫行,我邊啃著魷魚絲邊點頭,心想,難不成偷兒在年底也有「業績」壓力?

因為這難得的「機緣」,有幸順帶參觀了派出所。家附近的派出所外觀看起來不小,裡頭也真的頗大,但畢竟是因為有事前來,又不是別人邀請來參觀的,所以也不敢看得太明目張膽就是。看著警員跟他的報案系統奮戰,我終於瞭解為什麼以前客戶會說,去派出所報案要花到二個小時的時間,緩慢的注音輸入法加上陽春的系統,我都有股想幫他輸入的衝動了。

遇到這碼子事,心情上難免複雜,但也就當下覺得氣憤,後來在派出所做筆錄,甚至事後別人問起時,情緒上反倒像是在說件過去的事,畢竟事情已經發生,若持續感嘆自己的壞運氣對身體倒反不好,只是,卻累的身邊的人得想些安慰詞。

目前,持續過著沒有身份證件、也沒有手機的日子,不是故意不辦,只是挪不出時間,沒有手機的不適應,如今也慢慢覺得習慣,要不是考量有些不得不的情形,否則,也不排斥就此不使用手機。真應證了那句話,「一件事連續做一個月,就會成為習慣」,我還不到一個月呢!

世風日下,凡事還是多小心,保護自己最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