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三個天蠍座妹妹,認識的時間分別或長或短,三個妹妹三種個性,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事情都悶著不說,所以雖然我大概都能知道她們什麼時候心情不好,卻只能等她們想說的時候當聽眾,這是天蠍座的特性嗎?

天蠍妹妹A,認識她30多個年頭了,我想一開始我應該不喜歡她,否則在後來的好幾年我們怎麼會打來打去?那樣熱烈爭吵的日子持續了很久,直到中間一度我們分開了一陣子,也許因為距離所以讓我們打架的機會降低,感情因此升溫,後來重新在一起時,即便仍有爭吵,但把她壓在地上打這種事就再也沒有發生了。
理想派的她跟現實派的我個性實在南轅北轍,但近幾年因為社會的磨鍊,她也逐漸瞭解不是什麼事都能盡如人意;一直都覺得她總是很多事都不會,就像她媽擔心的,如果把她一個人放在陌生的地方,她可能沒法子自己過日子,直到前年某一天晚上,因為身體不舒服由她送我去醫院時,躺在病床上牽著她的手,這才覺得,原來她也是能讓別人依靠的人。
妹妹,雖然我們仍無法避免爭吵,但我想妳知道有什麼事,老姐還是會挺妳,只要妳知道妳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天蠍妹妹B雖然跟天蠍妹妹A年齡一樣,卻成熟許多,在初認識的那幾年還照顧我的日常生活,她就像媽媽心目中的好媳婦,會打掃家裡、會煮飯,也像男生心目中理想的女朋友,頭髮長長、臉蛋漂亮,還會吹長笛,因為她的成熟,以前她常用像姐姐的口吻勸我不能這樣、不能那樣的,好吧,確實以前我是比較幼稚的那一個,所以那時候好依賴她。
我很常問她,你快樂嗎?不知道為什麼,我一直覺得她沒有真的開心過,也許她操心的事太多、擔心的事太多。
妹妹,報喜不報憂並不能讓關心妳的人放心,反而會更擔心,瞭解嗎?

天蠍妹妹C是所有妹妹中年齡最小的,個性單純人緣很好,雖然偶爾會仗著年紀小耍賴,但卻有著比同年齡女生沉穩且願意學習的個性,也許這是她之所以能在公司得到許多主管喜歡的原因,但其實有時候唸她個幾句,如果她不開心,也是會給你來個好幾天冷戰不說話。
有人說我很寵天蠍妹妹C,不管她說什麼到最後我都會答應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如果真有所謂人欠人所以這輩子要還的這回事,那也許我上輩子欠她欠很大吧。
妹妹,不管是不是在同一個環境,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,妳說是不是?

妹妹們,我知道妳們很關心我,如果我有什麼事妳們都會幫忙,所以我想讓妳們知道,不管日子經過多久,在妳們需要我的時候,妳們一定會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我,也希望妳們真的開心,而且各自擁有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