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為什麼當時會選擇客服的工作?最近偶爾會想想這個問題。

知道建華有客服是因為小瑄,但在應徵客服前是很想應徵建華的IC,也就是保代公司派駐銀行輔助理專銷售保險的角色。誰知道沒有IC的缺,卻看到有銀行客服的缺,那時候也搞不清楚銀行客服是做什麼,但就因為是建華,也因為當時想要一份穩定的收入,所以就丟了履歷,然後才讓小瑄知道。

記得接到錄取通知電話那天,我人正在小墾丁渡假村,忙著第二天每年一度業務員會議的會場佈置,大太陽底下,手機那端說你錄取了,那種感覺有些不真實,因為我認為那次的面試我表現得很一般,接下來二天的活動雖然很忙,但一有空檔,腦袋就不自覺思考著是不是要到客服工作的問題。

最後會決定,主要是因為客服跟部份的保險業務工作很類似,都是做服務以及面對客戶,只是透過電話與面對面的差別而已,對我這個不喜歡一直重覆同樣工作內容,也不排斥面對陌生人的個性來說,其實是適合的,所以就此展開到目前為止進入第四個年頭的客服生涯。

工作久了,難免被職場的環境或人消磨掉熱情,甚至會有想離職的念頭,但那也許是老天爺給的警告,希望我停下來好好再想想,到底什麼是重要的,什麼是現在該把握的,而什麼應該學著隨遇而安。

好像,該再把金剛經拿出來,好好體會一下箇中滋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