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越01 

不知道是不是跟年紀有關,突然間愛上了黑白的照片,就算明明是拍彩色,總忍不住的用軟體再轉成黑白看看;看看那原本的藍對應到怎樣的灰,原本的白又是不是仍舊純潔無暇。灰階的世界總能給看的人帶來無限的想像空間,就像蕭煌奇那首「你是我的眼」...你說的黑是什麼黑,你說的白是什麼白...原來其實白不是白,只是最少量的灰罷了。我對你的愛也不是愛,只是最平常的習慣而已。

話說,這個時候我應該是得認真的寫出300-500字的書評,好爭取那2000元的圖書禮卷,卻寫著寫網址變成了BLOG。
發現,不知道是工作始然還是我真的不善於表達,之前70個字的短文總能靈光乍現的自動組合,但這會兒那麼多個字,卻怎樣也無法在腦子裡排排站。在工作上其實很常需要寫東西,只是寫得都是官方類型的用詞,像「尚祈見諒」這種看了也不認為對方真的想表達歉意的文字,而這種文字屬性就是簡短且不口語,所以也因此開始習慣把要寫得內容變得精簡,或許因為這樣,也才會習慣短短的排列組合方式,卻對中篇幅無可奈何。
另一種可能是,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寫「書評」,嗯~我覺得這個機率很大,所以我孤狗了一下書評該怎麼寫?結果不孤還好,一孤就更寫不出來,因為搞不懂「書評」跟「讀書心得」到底有什麼不一樣,呼~看書不就是件令人放鬆、悠閒的事,為什麼非得自己手癢來評論別人寫的文章?但看了所謂寫書評前的準備功課,才發現自己看書真的很隨意;某網站寫到:寫書評前對自己要寫的書藉應該要做重點筆記,以及對作者其他著作也應該有所涉獵,這二點我只符合了第二點,至於看書還要做筆記,這點有違我無處不是看書地的原則,試問,如果你在廁所看書,是要怎麼做筆記呢?

替自己找了寫不出書評的藉口,寫著寫也超過300字的一半,看來我離2000元圖書禮卷又更遠了,雖然如此,人生無處不是機會,趁還有些日子,仍舊得認真的想想該怎麼寫,畢竟可以免費在誠品搬一堆書回家這件事,真的很吸引我。

三越02 
拍攝地點:新光三越左營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