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整個月,感冒就去了一個禮拜。

愈來愈容易跟流行,卻也愈來愈不容易在短時間內痊癒,以前很自豪的是一年感冒不到一次,那唯一的一次,也泰半都能在二三天恢復;但現在卻演變成,旁邊的人才剛咳,我這裡就隨即跟上,別人好了,我卻仍止不住的咳。前二週帶小朋友參加員工旅遊,也不知道怎麼,公司的人回來後許多人都掛了病號,原本還擔心小朋友會不會也被傳染,尤其擔心阿理,畢竟那時候她才剛出院一個禮拜,誰知道該擔心的是我這個老人家,就因此足足一個多禮拜過著上班腦空下班昏睡的日子,到現在仍咳個不停。

心裡的空,又去了一個禮拜。

很少有在誠品裡,看著一落落的書,沒有挑中一本反而發起呆來的狀態。看書的口味,會因為那陣子自己的情況,像是熱中什麼樣的事或心境上有什麼體悟,而隨著改變。年輕的時候,曾經有陣子對人與人間的相處感到迷惑,那時候書架上就會多出幾本像是,如何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或者提昇幽默感的書;工作的時候,因為很大量的採買電腦及週邊零件,所以床邊躺了一落的pchome雜誌;當業務的時候,因為老遇到客戶不下單,所以抱著銷售聖經期望感動客戶。通常在誠品,無論如何我都會至少帶走一本書,而那天後來想起了陳先生介紹的一本「攝影眼」(這是認識陳先生以來他第一次推薦書),終於保住了這個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的慣例。

剩下的時間,是對自己的質疑。

好像,又慢慢在改變,我是指自己。我總不知道什麼樣的個性才是我。腦子裡會有想當個易怒的人,最好是能邊生氣邊摔東西邊不顧別人破口大罵的那種,但現實裡我是個俗仔。腦子裡也想當個自我的人,只要我開心沒什麼不可以的那種,但現實裡我是個很怕被罵的人。不管怎麼變,我盡可能的維持正面的想法,盡可能放鬆的看待發生的事情,盡可能好奇的面對工作上的一切。畢竟,那是我唯一能掌握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